物理系下设大学物理、应用物理、物理实验三个学科组。物理系设有应用物理学本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34人,承担应用物理学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物理系主要承担全校各个专业的大学物理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物理系教学团队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学团队,多年获学校教学质量考核第一名。近三年多位教师获得了“上海市育才奖”、“校师德标兵”、“校优秀教师”、“校优秀主讲教师”和“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荣誉称号。多位教师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位教师获得了省部级项目的资助,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很好地支撑了本专业的教学工作,提升了该专业的办学水平。

  应用物理学专业培养学生具备物理学、太阳能光伏工程、电力工程相关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物理学基本理论、方法和手段,掌握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原理与技术,能在太阳能电池研制与制造、光伏系统工程设计与应用及电力建设领域从事项目设计和工程管理的应用型人才。具有较强的知识更新、技术跟踪与创新能力;掌握一门外语(英语),达到国家对本科生的外语(英语)要求,并能阅读有关的专业文献、图书资料;具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毕业生可服务教学、科研、技术开发及电力、太阳能行业(制造业、研究与设计)等相关行业,能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融入上海和全国的经济发展。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