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数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1026

   根据学校第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通知精神,数理学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委会

任:孙玉芹

副主任:徐广新,刘永生

员:徐丽, 蒋书法, 吴泉军, 吴蓓蓓, 陈东生, 陈静, 朱燕艳, 王莹

秘 书:吴泉军

二、评审委员会

任:刘永生

副主任:徐广新

员:孙玉芹, 唐永建, 陈中华, 蒋书法, 钱道翠, 李鹏飞

秘 书:蒋英

三、比赛宗旨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青春在讲台”为主题,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使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应用现代教学方法,注重“课程思政”实践,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教育相结合,助推上海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

四、参赛对象及名额

1. 参赛对象为40周岁及以下(1979831日后出生)的在职在岗青年教师。热爱教学、精于教学,教学质量和水平较高,乐于教书育人并在学生中广受好评的专职教师参加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我院共26名青年教师参赛(除国外学习和孕期女教师等3人外)。

2. 数理学院报送学校决赛名额为4

五、工作步骤

学院采取前后两阶段选拔流程为参加学校决赛输送选手。第一阶段普赛过程全员参加。第二阶段集中展示过程优选参加。最后确定4人报送学校。

  1. 第一阶段普赛包含二种模式,311日至510日。

1随堂听课,按教研室推荐

学院26位青年教师每人均至少被听课一次,组委会成员平均每人随堂听课4~5节,结合期中教学检查的听课任务,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互相听课,每位老师听课不低于2次,在互听互评过程中,推荐出本教研室的参赛选手不超过3人。510日(周五)下午下班前由教研室主任报送名单至组委会秘书。

2督导组听课推荐。学院出面邀请督导组老师利用他们的随堂听课纪录,给出建议,推荐选手。

2.第二阶段——集中展示比赛。513日至517日。

本阶段比赛前一阶段推荐出来的优秀青年教师组织集中展示

评选出的参赛选手将《上海电力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参赛选手推荐表”》和《上海电力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参赛报名表》(见附件3),以及参赛选手身份证复印件、竞赛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课堂教学PPT讲稿及目录(见附件2)等所有材料汇总上报(含电子版和打印装订材料,可参照“决赛上报讲课材料模版”:见附件5)。以上材料由学院统一报送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并做好有关参赛准备工作。

备注:上文提到的所有模板都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网站上下载。网址如下:

https://jsjxfzzx.shiep.edu.cn/01/db/c3909a197083/page.htm

517日(周五)学院组织集中展示比赛,按上海市比赛要求进行。每人讲授20分钟。届时会特邀督导组老师会同评审组委员一起评判。

  六、奖项设置

学院评出4名学院一等奖、4学院二等奖,除设立相应的学院奖项之外,学院一等奖推荐出去参加学校的决赛


                                                                      数理学院

                                                                  2019311

附件:本年度青年教师名单

部门

姓名

部门

姓名

数学

李丽花

物理

张杰

数学

管秋琴

物理

陈静

数学

孙园

物理

郑莉

数学

邓化宇

物理

高湉

数学

邓芸萍

物理

贾彩丽

数学

薛文娟

物理

王莹

数学

刘琼

物理

周桃

数学

王隔霞

物理

徐燕

数学

吴泉军

物理

罗晓婧

数学

朱威

物理

钱江海

数学

柴元

物理

许丹华

数学

江兴稳

物理

林佳

数学

竺筱晶

物理

刘晓霖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