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数理学院在读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类别专业领域调整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045

根据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电子信息等8种专业学位类别专业领域指导性目录的说明》(工程教指委[2021]1号)文件的精神,以及《关于上海电力大学2020级、2021级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自愿申请调整类别领域(方向)的通知》,数理学院2020级、2021级按照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类别招生、已经在读的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由学院统筹,在尊重学生意愿的前提下,安排在读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方向);也可保持现状不变,按照专业学位类别进行培养管理。为保证我院专业学位类别专业领域有序过渡和调整,特制定本办法。

1、调整对象

数理学院2020级、2021级按照电子信息专业(数据科学与技术方向)学位类别招生,目前在籍的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2、调整原则与方案

数理学院2022级按照调整后的专业领域(方向)进行招生,招生专业为:085411大数据技术与工程(数据科学与技术方向

1)只可在学院招生目录中做对应调整,不可跨出本学院范围。

2)本次调整按专业学位类别的录取方向进入相应的专业领域(方向),不得跨专业类别或跨研究生方向选择领域。

3)本次专业学位类别专业领域调整遵循自愿原则,由在读研究生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职业发展规划,慎重考虑。

42020级、2021级按照电子信息类别(数据科学与技术方向)招生培养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均需提交申请,明确写明“进入领域(方向)培养”或“留在类别(方向)培养”。未在学院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的学生,默认为自愿申请按原专业学位类别(方向)进行培养。

5)电子信息(数据科学与技术方向)的研究生可申请调整为085411大数据技术与工程(数据科学与技术方向)。

3、提交截止时间

本次调整申请时间截至2022615日,之后不再接收20级、21级工程类在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类别转领域申请,不论何种原因,逾期一律不再办理。

4、调整前后双证区别

本次专业学位类别领域调整后,将同时在学信网进行专业信息的调整。研究生毕业证与学位证相应有所变化。调整前后分别如下:

5、其余事项说明

1)学院分学位评定委员会汇总调整意愿结果进行讨论决定,并保留相关申请材料直至学生毕业离校。

2)未在上报调整名单里的学生,仍按原专业学位类别进行培养。本次进入专业领域后不再受理调回原专业类别的申请。

3)其余未尽事宜,由数理学院负责解释。

 

数理学院

2022610

附件:2020级、2021级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类别领域(方向)调整申请书.docx.docx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