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上海电力大学数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细则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889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退役军人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教委规【2021】310号)和《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决定开展2022年度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为规范、有序地开展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特制定数理学院细则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全脱产学习)在校研究生。

二、评选与管理机构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数理学院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评审会由学院主要领导任主任委员,研究生导师、行政管理人员、学生代表任委员,由学院指定专人负责申请材料的收集、统计及审核等工作。

三、评选操作方法

(一)申请人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乐于奉献,积极服务社会。

4、综合表现突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5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突出,有国际高水平论文,授权专利,科创类竞赛等科研成果者优先科研成果评分细则详见附件1

6、在校期间受到各类处分者、违反学业诚信守则者、课程考试或考查有不合格而补考者、休学或保留学籍者不具备申报资格。

7申请面向新生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者,要求入学成绩或考核评价结果优秀,并在入学前一年内取得突出成绩。

(二)申报及评选程序

申请人在918日中午1200前按规定在系统完成申请提交申请材料纸质版至老师处数理楼A308室),由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格及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及内容审查。申请人需严格按以下要求准备材料: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所填科研成果须为申请者在读期间获得(曾获得研究生国奖奖学金者,科研成果不得重复使用)。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不得改变格式。签名地方、日期和意见地方,必须手写,其他地方不限。

2、《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信表格》(附件2),需要研究生本人导师或者学院副教授及以上本领域的专家填写(一式两份,其中至少含一份原件)

3、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A4纸复印),按照统一的顺序放整齐,顺序:成绩(四六级成绩等)-论文-专利-获奖-其他支撑材料。所有支撑材料都需要扫描做成PDF格式,以姓名+学号命名,顺序同上。扫描可以使用扫描王APP制作,务必保证扫描证件清晰。原件由学院评审委员会负责核实真实性,有效性。注:支撑材料需要跟汇总表填写内容一致。

4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国奖申报操作指南(附件3)。

52022年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的通知详见链接:https://yjsc.shiep.edu.cn/8d/3d/c953a232765/page.htm

6以上所有材料上交纸质版,另外电子版发送至学院邮箱:suepslyjs@163.com

(三)申请人初选

研究生应如实、按要求填写表格和提供支撑材料,一经查实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参评资格。

(四)评审委员会评选

评审委员会对初选出的申请人材料进行详细审阅,在此基础上按照公平和公正的原则进行无记名投票。按照票数多少从高到低确定数理学院候选名单。

(五)评选结果公示及上报

评审委员会评选结束后,评选结果将在学院内进行公示。公示期无异议,学院将候选名单、申请人材料及学院评审报告提交至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小组。

数理学院

2022913

附件1:数理学院研究生科研评价标准.doc

附件2: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信表格.doc

附件3: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国奖申报操作指南.doc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