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上海电力大学数理学院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选细则

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461

为了在研究生中表彰和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奖励为学校和国家赢得较高声誉、或做出重要贡献的研究生,根据《上海电力大学校长奖学金评定办法》,现将2022年度“上海电力大学校长奖学金”评选工作数理学院评选细则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在籍在校基本修业年限内全日制非定向中国籍二年级、三年级研究生

二、评选与管理机构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数理学院成立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学院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的评审工作。评审会由学院主要领导任主任委员,研究生导师、行政管理人员、学生代表任委员,由学院指定专人负责申请材料的收集、统计及审核等工作。

、评选操作方法

(一)申请人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诚实守信,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具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和人格修养;乐于奉献,积极服务社会。

2.具有较强的社会工作能力,综合表现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学校或社会做出显著贡献。

3.热爱所学专业,成绩优异科研能力突出,有国际高水平论文,授权专利,科创类竞赛等科研成果者优先科研成果评分细则详见附件1

4.科技创新能力强,在相关科学研究、创新实践、国内外重大竞赛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者优先

5.在校期间受到各类处分者、违反学业诚信守则者、课程考试或考查有不合格而补考者、休学或保留学籍者不具备申报资格。

注意事项:研究生在校期间至多获一次校长奖学金;当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不再参加当年校长奖学金评选(已获得校长奖学金的研究生可参加第二年的国家奖学金评选)。

(二)申报及评选程序

申请人在128日中午1200前按规定提交申请材料纸质版至老师处A308室),由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格及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及内容审查。

研究生应如实、按要求填写表格和提供支撑材料,一经查实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参评资格。申请人需严格按以下要求准备材料:

1、填写《上海电力大学校长奖学金登记表》(系统导出,一式两份,正反打印)《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材料汇总简表》附件2。所填科研成果须为申请者在读期间(与申请奖项层次相对应,不得在本奖项申报中重复使用)获得。

2、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及获奖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A4纸复印),按照统一的顺序放整齐,顺序:成绩(四六级成绩等)-论文-专利-获奖-其他支撑材料。所有支撑材料都需要扫描做成PDF格式,以姓名+学号命名,顺序同上。扫描可以使用扫描王APP制作,务必保证扫描证件清晰。原件由学院评审委员会负责核实真实性,有效性。注:支撑材料需要跟汇总表填写内容一致。

3、准备3分钟(严格限定时间)PPT

4、在研究生系统完成校长奖学金的申报。详见附件3学生申报填写注意事项。

5、以上所有材料上交纸质版,另外电子版发送至学院邮箱:suepslyjs@163.com

(三)申请人初选

研究生应如实、按要求填写表格和提供支撑材料,一经查实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者,可取消参评资格。我院推荐的候选名额1名。

(四)评审委员会评选

评审委员会对初选出的申请人材料进行详细审阅,在此基础上按照公平和公正的原则进行无记名投票。按照票数多少从高到低确定数理学院候选名单。

(五)评选结果公示及上报

评审委员会评选结束后,评选结果将在学院内进行公示。公示期无异议,学院将候选名单、申请人材料及学院评审报告提交至学校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审小组。

附件1:数理学院研究生科研评价标准.pdf

附件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材料汇总简表.xls

附件3 :学生系统申报填写注意事项.docx

 

数理学院

2022123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