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关于申报2019年度大学生科创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465

数理学院关于申报2019年度大学生科创项目的通知

为更好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启动2019年度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一、项目类别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注:创业实践是指学生注册创办公司的实践活动)

二、项目分配、额度及说明

1.创新训练项目

2019年数理学院针对市级创新训练项目拟立10项。经费根据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创新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分批拨付。

2019年数理学院针对校级创新训练项目拟立8项。经费根据上海电力学院数理学院大学生创新活动经费管理办法资助。

创新训练项目由学院部组织遴选、答辩。答辩具体安排见后续通知。

2.创业项目

由学校统一组织的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的评审和答辩,见校园网教务处的通知。

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储备项目

本次学校立项重点资助“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类别的项目,立项项目致力于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理前述10项创新项目中,与“互联网+”相关的项目至少5项。

4.鼓励采取跨学科、跨专业组合方式的项目;

5.鼓励基于学科竞赛的项目;

三、申报注意事项:

1.项目归属:归属指导教师所在学院(国交学院除外);

2.申报对象:大一、大二、大三年级本科生;

3.申报的项目不得与2017年和2018年申报的市创国创项目雷同;

4.作为项目负责人有往年未结题项目的,不能再申请为新项目负责人;

5.每名学生参与项目不超过两项且不能同时作为两个项目的负责人;

6.每个项目团队学生人数需多于3人(包括3人);

7.本次项目申报,统一采用网上申报的形式。

四、项目申报时间安排

1. 317日前,学生在网上完成课题申报。

2. 3191300,学院举行项目申请(包括创新、创业类项目)答辩工作,并将答辩结果网上输入,提交教务处。

3. 329日前,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网上提交的创业类项目进行集中答辩评审,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备注:创业类项目通过学院答辩后,还需参加学校组织的答辩)

五、学院专项工作联系人

朱超群老师:shanghaidl2008@126.com

数理学院

201935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