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理念:“数理公共教学平台”建设坚持人才培养为中心任务,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教学改革和创新。基于我校“优基础、强能力、重应用”的教学观和“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的办学特色,完善数学、物理学科对应用性人才培养的理科支撑。通过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建立完备的课程教学体系,实行多层次、多规格的教学形式。通过实践性教学环节训练,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通过学科竞赛和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以及应用到社会实际工程与管理之中。通过专业建设,使得“应用物理学”专业成为国内知名度较高,推进“光伏物理与应用技术”的发展,增强学校的电力特色。通过数理公共教学平台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与科学研究能力,精心打造优势特色鲜明的本科教学模式。
      建设目标:利用3-5年时间,使数理公共教学平台的师资结构、教学水平和教学条件达到国内同类学校的领先水平。建立完善的课程体系和多层次的教学模式,培养出一批具有良好数理基础,又具有实践创新能力的学生。确保全校公共数学、物理课程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生具有厚实的数理基础,为他们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培养一批优秀的学生,使他们在全国研究生 “高等数学(1)”考试、全国大学生数学、物理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中成绩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提升学生的竞争力。学科建设、科研能力有显著提高,“应用物理学”专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