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下设高等数学、工程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三个学科组,设有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4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1人、讲师21人。

数学系承担全校各个专业的数学基础课程,主要包括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等课程,以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

数学教学团队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学团队,连续多年在学校教学质量考核中名列前茅。数学教学团队获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高等数学教学团队获上海市教育系统的“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在上海电力大学本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中共获得“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30余人次,其中3位老师因获此称号4次而被授予“特别荣誉奖”。两位老师荣获上海市育才奖。三位教师获上海电力大学“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近五年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2项,二等奖10项,“上海市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7项的好成绩。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上海赛区中我校是唯一一所保持每年均获得一等奖的二本高校。
本着科学务实的态度,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模式,制定了比较完善的教师培养计划。自2006年以来,学科点大量引进海外留学人员和国内985高校毕业的博士,多位教师到国内外学校进行访学和交流,这都为本学科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促使数学学科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经过多年的学科建设,数学已形成了结构合理的学术研究团队,整体层面上拥有一支年富力强、学历层次高,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经过积累和不断努力,教师承担了多项国家级项目和市教委科研项目,发表了近百篇高质量论文,与美国、日本等国内外学术界保持着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很好地支撑了本专业的教学工作,提升了该专业的办学水平。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