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系列报道:清澈光明,如花绽放——李慧玉老师

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373

  在这场特殊的疫情面前,李慧玉老师身兼数职:硕士生导师,本科生老师,两个女儿的辅导老师。面对学生们,她是初心使命的坚守者,面对女儿们,她是无所不能的“超人”妈妈。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

  李慧玉老师一直是教师们中勤奋努力的代表,她每一天都认真努力。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终于,看着讨论区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朵朵来自学生们的花朵,李老师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欣慰。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李慧玉老师在扎实做好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坚持不懈地开展科研工作。悉心教导每一位研究生,每一个阶段性培养上,李老师都倾心安排,细心指导。她与学生们们经常一起探讨,反复推敲,反复锤炼。这个学期,她坚持远程指导。这期间,学生们的一篇论文,李老师修改反馈了一百多条意见,李老师和学生们通宵了几个晚上,终于得到了审稿人的一致认可。

  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李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踏实的治学态度,值得我们尊敬,更值得我们学习。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