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系列报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周桃老师

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279

    周桃老师,正直睿智,雷厉风行。“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她将言传和身教完美结合起来,以身作则,行为示范。

网络授课,不能“零距离”接触,但她也能在有限的课堂教学中,在一次次和学生们的聊天中潜移默化地灌输正确的价值观。要求学生不能违反的规则,自己带头遵守:准时上课,按时批改作业,有问必回。她“严字当头、爱在其中”,传递正能量,于细微之处践行为人师表的标准,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她也是一位严格的导师。对每位研究生进行“一对一”网络指导,并制定严格的要求,规定每周要看多少篇文献,每周都要邮件汇报自己看完文献后的想法和研究进度,修改三年级研究生的毕业论文更是连一个标点、一个参考文献的引用都不放过。


以爱动其心,以严促其行。周桃老师用爱心、细心、责任心陪伴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