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在临港校区B2数理楼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69

为了切实增强全体师生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熟悉安全事故发生时所需要采取的流程,最大限度地减少伤害和财产损失。20201130日下午1300,我院在临港校区数理楼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主要内容是:1、应急喷淋洗眼装置的使用;2、消防沙灭火沙桶演练。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和学生等6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学院副院长林佳担任演习总指挥,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杨勇应邀到场指导。

 演练场景1:数理楼B502实验室,学生在做实验时,不小心让化学溶液溅到自己的眼睛,同组学生第一时间联系到自己的导师,导师立即根据数理学院安全事故处理预案联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同时实验室同组学生立即开即自救行动,立即将该同学带到5楼楼道洗眼装置进行清洗,学院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演练场景2:数理楼B106实验室,学生在做加热实验时,由于温度过高,不小心局部发生了小面积着火,学生开即自救行动,立即用一楼楼道中的沙桶将火扑灭。同时,同组学生第一时间也联系到自己的导师,导师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演练结束后,科研实验室部分研究生导师在A202集中,全面深入学习上次专家组对数理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所反馈的问题,总结并整改。

 通过本次安全演练活动,学院师生掌握应急喷淋洗眼装置和消防沙灭火沙桶使用的正确方法,确保在出现紧急情况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降低安全事故发生概率,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全院师生生命安全,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数理学院

2020121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