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英雄杯”廉政主题书法作品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2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根据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促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学校举办“英雄杯”廉政主题书法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我院特开展以“墨韵扬正气,英雄书廉志,清风拂我心”为主题的书法作品院内评选活动。

我院师生秉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理念,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引起师生广泛关注和响应。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20个学生团支部,3个教工党支部23个单位,提交参赛作品54

    活动以“墨韵扬正气,英雄书廉志,清风拂我心”为主题,书法作品分为软笔和硬笔两种形式书体多样。内容围绕活动主题,宣扬廉洁理念、弘扬清正之风。提交的作品内容多以廉政文化、家训家规、古今清正孝廉箴言、警句诗词为主意境深远。

团支部、各教工党支部收集师生作品后,按随机编号制作成精美展板,结合12月廉政风险宣传月活动对所有作品进行展示,接受作品提交单位的线下投票。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在“方圆数里”微信公众号上将参赛作品向全院老师和同学展示,接受线上投票,截至1214日,共收到线上投票1008票,得票最高作品386票,占比38.29%;最低129票,占比12.8%最终作品评选由作品提交单位线下投票(占35%)、全院师生线上投票(占20%)和学院党政工集体评审(占45%)三个环节组成。根据评选结果择优推荐到学校参评,并评出院内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鼓励奖若干名。

 

杨雪艺  供稿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