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物理学科教工党支部举办“学习改革开放史 建设临港新校区”组织生活展示及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88

1229日,数理学院物理学科教工党支部在临港校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学习改革开放史  建设临港新校区”的组织生活展示及观摩活动。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主任张洁,党建督查员施启胜、特邀党建督查员高伯骅、周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临港新校区建设办公室杨涛应邀出席,物理学科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及专职组织员代表进行了观摩。

 

首先,杨涛介绍了临港新校区建设“十四五”规划情况,从“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编制原则及工作进展、“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总体和单项规划建设三个方面对临港新校区的未来建设进行详细介绍。

物理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郑莉围绕组织生活主题作导学,从国内和国际两个方面讲述我国改革开放史,从1978年至1992年起步和探索阶段、1992年至2002年的全面发展阶段到2002年至今的整体推进和进一步深化阶段,分享了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的个人体会。

 支部党员结合个人“四史”学习教育,围绕“学习改革开放史,建设临港新校区”主题纷纷发言。支部党员刘永生结合数理学院发展历史谈到党员教师在建设临港新校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担当作为。支部党员叶华刚结合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的发展,谈到在学校“十四五”发展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其他党员谈到临港新校区的“十四五”规划振奋人心,结合改革开放30年来国家教育事业的大发展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了党员答题竞赛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作指导点评,她肯定了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好、内容丰富,支部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临港新校区建设等学习改革开放史,从世界的眼光看国家改革开放取得了成果,从深圳的速度到浦东的高度,令人印象深刻。支部党员交流环节畅所欲言,用自己的所感、所知、所学畅谈责任和担当,结合自身体会抒发了爱国情,爱校情。 


党建督查员施启胜肯定了物理学科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希望物理学科教工党支部在全国第二批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过程中,总结经验,在带动其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


于文英   供稿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