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开展“观红色电影 忆先辈奋斗”集中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2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数理学院党委发布了开展“逐梦忆初心  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通知。作为3月主题活动之一,323日学院在临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开展“观红色电影,忆先辈奋斗”电影展播的集中观影活动。数理学院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及班级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观影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华刚作活动致辞,他说再过100天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目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出,学党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共青团中央组织了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青年大学习”活动。数理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天我们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忆先辈精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让我们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共同为学院及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集中观影活动中,师生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电影全景式地讲述辛亥革命、护国战争、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准确地呈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再现了早期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奋斗之路。嘉兴南湖红船上的一点火光,冲破旧社会和反动派的严厉迫害和血腥镇压,给予人民以希望和光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过程历尽艰辛,先辈的革命精神值得青年人铭记与学习。

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史册长存,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风雨的历程,是一首砥砺前行的高歌。红色电影展播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了解了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幸福而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

  

本次红色电影展播为系列活动,数理学院还将以支部、班级为单位继续重温红色经典,回顾党的诞生、成长、奋斗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扎实开展。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