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2020-2021-2学期开设《数学建模实践》系列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199

  

为了激发广大同学学数学、用数学的积极性,切实提高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实践、创新能力,同时也为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和选拔人才决定在临港校区增设《数学建模实践》系列选修课,具体安排如下:

一、“数学建模实践”公共选修课介绍

《数学建模实践》(课号待定,系列课程)是由学校认定的面向全校各专业开设的公共选修课,该课程注重数学建模实践能力的培养,含数学建模理论知识、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数学软件matalab介绍、初等方法建模、数学规划建模、概率统计方法建模、神经网络等常用建模的实践。历届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同学都深切体会到:学习该课程并经受数学建模竞赛的锻炼后,自己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及个人综合素质有极大的提高,对个人今后的发展有很大的益处。

二、选课对象

对数学建模及竞赛感兴趣的学生,主体为大二、大三的同学,大一的学生要求高等数学的成绩达到3.5绩点。本课程教学的重要目标是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为本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储备和选拔人才。

三、报名方式

该课程第一次授课时间为第五周周一(329日),临港二教109教室。参加该实践课程学习的同学可以不必事先进入教学系统选课,第一次课程为试听课程,可以当场填写选课单,事后补选该课程。由于课程容量有限,每个学院限额10人,先到先得,或者提供本人具备较强数学实力的支撑材料优先获得。

四、本学期开课时间和地点

515周,星期一(11—13节),临港二教109教室

五、需要说明的其他情况

1. 该课程将根据平时的考勤和实践表现综合评定成绩,以大作业形式考核。

2. 本课程结束后,通过考核的学员中,将选拔出优秀代表接受资助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建模教练组将在2021年暑期对这些参赛队员进行第二轮的进阶训练,具体培训安排另行通知。

3. 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家奖的同学,学校将会给予相应的奖励。

4. 欢迎数学推理能力强、计算机编程功底好、论文写作能力突出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数理学院

                                                                    2021325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