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2020-2021-2学期开设《高等数学应用与提高》系列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798

 为了激发广大同学学数学、用数学的积极性,切实提高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实践、创新能力,同时也为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和选拔人才,现决定在临港校区增设《高等数学应用与提高》系列选修课,具体安排如下:

 一、“高等数学应用与提高”公共选修课介绍

 《高等数学应用与提高1》(课号2800217),《高等数学应用与提高2》(课号2800218)系列课程是由学校认定的面向全校各专业开设的公共选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进一步了解高等数学的基本思想,理解变量分析的基本方法,掌握微积分运算的基本公式、法则,具有运用微积分的基本理论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学会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培养创新精神;培养学生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基本运算能力;增强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坚实的知识理论基础。

 二、选课对象

 本课程的授课对象是本科四年制工科、经济管理类各专业本科生,属工科、经济管理类各专业基础选修课。由于课程容量有限,先到先得,或者提供本人具备较强数学实力的支撑材料优先获得。

 三、报名方式

 该课程第一次授课时间:临港为第七周周五6-9节(416),(临港)二教302;杨浦为第七周周六7-10节(417),(杨浦)1302。参加该实践课程学习的同学可以不必事先进入教学系统选课,第一次课程为试听课程,可以当场填写选课单,事后补选该课程。

 四、本学期开课时间和地点

 临港:714周 周五6-9节  (临港)二教302

 杨浦:714周 周六7-10节 (杨浦)1302

 五、考核方式

 该课程将根据平时的考勤和表现综合评定成绩,以大作业形式考核。



                                                             数理学院

                                                                    202149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