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的历史,不朽的功勋”——我院师生聆听庄民生教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8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20日数理学院邀请校“五老”宣讲团成员、原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史专家庄民生教授作“光辉的历史,不朽的功勋”主题报告。数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报告会由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广新主持。

庄民生教授在报告中强调,党史学习和研究要坚持党性和科学性的统一,以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认识论和方法论为指导。讲座中,他结合大量史实和典型事例,以时间顺序从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回首与展望相结合,生动形象的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作全面讲解。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初心使命,回顾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奋斗历程。

庄民生教授在报告结尾指出,党的百年历史雄辩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代化中国。

徐广新总结指出,庄教授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近两小时的精彩报告,也让在场师生学习了庄教授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庄教授报告分八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让师生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清晰地认识到党的建立过程的曲折,感受到共产党人坚韧不屈、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她希望学院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对高校师生的殷切希望为指引,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杨雪艺  供稿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