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建功新时代” ——数理学院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61

5月10日,上海电力大学举行教职工开心菜园及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全体校领导与数理学院师生等参加,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全国青年常委,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十一大党代表,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黎娜应邀出席。

为强化劳动育人功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学校专门在临时空地“开心菜园”开辟两块区域作为数理学院劳动教育校内实践平台,同时联系上海红刚青扁豆生产专业合作社作为劳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聘请合作社书记兼总经理王黎娜为我校劳动教育校外指导员。启动仪式上校党委李明福书记为王黎娜颁发聘书,翁培奋副书记和黄冬梅副校长为数理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校领导及在场师生纷纷来到开心菜园播种菜籽,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感受劳动的乐趣。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举行开心菜园及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具有特殊的意义。学校开辟“数理硕果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大学生“五育”并举,以劳育德,以劳育人,全面发展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创新尝试。数理学院将以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为契机,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路径,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在劳动教育实践中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