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办组织统战党支部与数理学院开展少数民族预科生思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8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月28日,机关党委党办组织统战党支部与数理学院共同开展少数民族预科生“学党史感党恩,民族花开心向党”思政教育实践活动。机关党委党办组织统战党支部党员代表、数理学院预科工作组成员及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参加。

2018年开始,我校在校本部自主培养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在学校职能部处指导下,数理学院落实预科生日常教育培养,2018级、2019级预科生已顺利结业。机关党委党办组织统战党支部党员非常牵挂2020级预科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经与数理学院及预科班联系开展了本次活动。

“学党史”环节,机关党委党办组织统战党支部书记、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石笑寒从“党的领导是中国自信的根源与保证”、党的历史是四个自信的书写史“学史力行 传承红色基因”三个方面为师生讲授党课,用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向预科同学讲述了时代新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强调当代大学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文化甄别能力、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守住‘根与魂’,增强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建设和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 

“颂党情”环节,预科班哈西巴特尔、娜迪亚、张锐波、秦葛乐4位同学带来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同学们一句句激昂洪亮的朗诵,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预科班班长向佳怡同学通过自身经历展开了以《征程万里风正劲 百年复兴我辈行》的精彩演讲,博得师生热烈的掌声。

“感党恩”环节,预科班同学踊跃朗诵自己写下的“感党恩  三行情诗作品”,林正、刘誉舒等同学分享了“愿在我的心里刻你的名字,抵达我所仰望的高度,坚守我心中红色的信仰”;“小船装载着几十人的信仰,信仰鼓舞着千万人的斗志,荣光照耀着十几亿人的梦想”……三行情诗诉说着同学们对党的感恩之情。

在师生互动环节,师生展开交流,机关党委党办组织统战党支部党员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祝愿同学们顺利转段结业。活动在同学们《追梦赤子心》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少数民族预科班思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推进民族团结教育,激励我校预科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民族观具有积极意义。活动结束,来自四川省汶川县的林正同学说到“今天的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汶川地震后党和政府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救灾,消防战士从废墟中救人,党的民族政策又帮助他来到上海电力大学就读,党的恩情难忘,今后将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建设美丽家乡,报效祖国”。


机关党委党办组织统战党支部、数理学院 供稿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