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812

    一. 数理学院毕业论文答辩领导小组

  组长:孙玉芹

副组长:徐广新、朱瑞、林佳

组员:数学系老师、物理系老师

督导:赵月琴、陈中华、黄建雄

秘书:蒋英、陈丽、李静

二、答辩前的材料准备

除毕业论文以外其他资料要求单面打印,毕业论文按照打印要求打印。各项表格注意排版紧凑和美观,删除不必要的行,一个表格框内容不要跨2页。

1.“上海电力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纸质任务书封面上需要学生签名和校内指导老师签名)。

2.“上海电力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包括文献综述和英文译文,装订在开题报告一起,开题报告时间填写:20201228。)(纸质报告上学生在“学生签名”栏签名,指导老师填写“评语评价”和校内、校外导师签名)。

3.“上海电力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中期检查表时间填写:2021420,纸质报告上学生在“学生签字栏”签字,指导老师完成打分和评语并在“指导老师签字”栏签字,由指导老师找相应审核老师(审核老师由答辩组长安排),审核老师完成“检查组评价意见”并在“检查组组长签字”栏签字)。

4.“上海电力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封面”、“上海电力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学生严格按照规范书写,双面打印,封面不要编页码,封面上不要有页眉,设计(论文)成品装订成册)。论文封面时间填写:202165

5.“数理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书”(每位老师自行下载和打印。成绩评定书上有3个日期:指导教师签名时间:2021525(前后两三天的误差也可以);评阅教师签名时间:2021528;答辩意见栏:202165

6.“上海电力大学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手册”(指导记录总数不少于15次,学生签到栏中要求每行签到,指导手册封面:20201123日至202165。)

7.“毕业设计档案袋”(一人一个袋子,答辩当日指导教师整理装袋,提交答辩小组组长)。封面时间填写:202165

二、答辩过程要求

1. 每位同学要求答辩时采用“PPT”汇报,810分钟,自行介绍所做课题的主要内容和成果。

2. 答辩评审组老师不少于3人,提问不少于4个,答辩时间不少于15分钟。

3. 每位同学的具体答辩时间不同,要求在各自安排的时间节点20分钟前到达答辩教室门口。

三、答辩后要求

1.学生答辩完后,答辩组长把答辩过程中新提出的修改意见返还给指导教师和学生,学生按照要求修改。修改后的合格的毕业设计(论文)纸质版和打包的电子版文件于当天交给答辩组组长,652000前未交,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记为“不合格”。

2. 答辩组长负责毕业设计(论文)综合成绩的评定(毕业设计(论文)综合成绩为五级记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优秀”比例不超过15%),写综合评语和综合成绩,并签名。

3. 答辩组长负责收齐本组全部论文的电子版文件,以小组为单位刻录光盘,光盘内包括本组全部学生的六个电子文件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综述专业译文原文译文;中期检查表;毕业论文文件的WORD+PDF版,每个学生建立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学生姓名+学号+指导教师姓名)。

4.答辩组长填写“答辩结果汇总表”,65(答辩当天)制作电子版,打印并签名,交纸质版。

5. 答辩组长负责推荐“评选优秀小论文”,原则上每组推荐不超过本组总人数的15%篇。前期第一次查重不通过者、论文互评环节不合格者、预答辩不参加者或不通过者,后续论文整改虽然合格达到答辩要求,但不能评优(即毕业论文成绩不得超过90分)。

6. 汇总本组论文(设计)成品,检查装袋资料中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成绩评定书、论文答辩记录表、论文袋封面、论文封面、论文页眉上的题目、查重系统的题目均要与教学系统中的论文题目完全一致(简称“十全十美”),检查合格的论文袋子交给专业负责人,两系论文工作负责人收齐全部论文袋,收齐各组的光盘(每组一张光盘)。

7. 毕业论文装袋清单:

 ①任务书;

 ②开题报告;

 ③文献综述;

 ④专业译文原文与译文; 

 ⑤中期检查表;

 ⑥毕业论文;

 ⑦指导记录手册;

 ⑧学术诚信“查重”报告;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书;

 答辩记录表

四、答辩时间地点等具体安排

详见附件: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具体安排(信计和物理专业).xls


 数理学院

202161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