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廉洁远行——数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209

6月11日下午,在数理学院B303会议室召开了数理学院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吕莹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徐广新、党委副书记赵月琴、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出席会议。




首先,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月琴以“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为主题作党课教育。从“学好党史、不忘初心”,“廉洁自律、身体力行”,“文明离校、逐梦启航”三个方面展开,希望毕业生党员们,无论是走上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求学深造,都能从学校昂首阔步再出发,走上人生旅程的新阶段。随后,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广新寄语毕业生。和毕业生党员们回顾了院训和校训,希望同学们真正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秉持不耻下问、悬梁刺股的精神,学会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增强自身党性意识的同时做到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保持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心态,走好人生每一步。最后,她祝愿毕业生党员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接着,全体毕业生党员们都为十年后的自己写下了一封信。大家纷纷将自己的真实情感及对未来的期许通过纸笔的形式记录下来,以真挚的心面对生活,面对自己的人生。所有的信件由支部装订成册、收藏收集,待十年后再次重启。




会上,为确保各位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能够顺利交接,数理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吕莹就党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指导学生在离校中顺利转接党组织关系。之后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表态。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代表陈炜在发言中讲到,“无论是走向平凡的工作岗位,还是走在继续求学深造的路途上,一定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不辜负母校的培养”。本科生毕业生党员代表王凯鑫励志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做社会的栋梁,为国争光。




最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丽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此过程中,学生党员们感悟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和荣辱观的认识,表明了坚定的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吕莹  供稿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