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建功新时代——数理学院开展“劳动筑梦青春,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75

近日,数理学院秉承“以劳育德,以劳育人”理念,在数理楼大厅开展“劳动筑梦青春,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劳动教育。随后班级代表共同前往“数理硕果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实践活动。

在学院团学学生干部王晓勐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数理硕果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中生长出的茼蒿的形态特征、生长习性、主要价值等,同学们边学习边实践,进行间苗除草,共同打理“数理硕果园”,深入体验农耕生活,感受劳动新内涵。


“数理硕果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搭建了劳动教育平台,学生积极参与劳动实践,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引导学生爱劳动、会劳动、懂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使学生明确劳动不分贵贱,尊重普通劳动者,在劳动教育实践中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劳动教育可以促进学生形成勤俭节约、踏实肯干、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是一名合格大学生的必修课程。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将这份美德发扬并传承。



康鸿轩 供稿


版权所有 © 上海电力大学 数理学院